close

 

雖然我是崇尚自然派的人,但因為自己吃素,本來就需要更注意飲食上的營養攝取,不過礙於工作和在外租屋,還是擔心會營養不均衡,所以想說還是加減吃一下營養補充品。殊不知,台灣的純素營養補充品選擇不多 (不是有動物性成份或來源不明,就是膠囊是用來自豬/牛皮的明膠做成),要不然就是價格很驚人。所以我孕期的營養補充品都是在 iHerb 上買的,不僅有很多 vegan 的選擇,價格也親民合理許多,唯一的缺點就是一筆訂單不能超過 2000 台幣 (之前是 3000 的樣子),不然就可能會被海關攔胡課稅。

 

New Chapter, Perfect Prenatal Multivitamin

孕期綜合維他命

建議攝取量:每天 3 顆 (從初期開始,我都只吃 1-2 顆,用來補充飲食上的不足)

從孕前/初期開始吃,重要營養成分包括維他命 A、C、E、K、D3、B12、葉酸、鐵等等,只缺鈣和鎂 (因為鈣會抑制鐵的吸收,鎂則可幫助鐵的吸收)

 

Jarrow Formulas, CalMag, Citrates/Malates

鈣+鎂

建議攝取量:每天 3-6 顆 (我是每天吃 2 顆左右,避開吃綜合維他命的時間,睡前吃聽說可以防抽筋和助眠)

從中期開始吃,這個是吸收效果比較好的檸檬酸鈣,單顆劑量並不高

 

Nordic Naturals, Algae Omega

藻油

建議攝取量:每天 2 顆 (我還是只吃 1 顆,(不要和鈣片一起吃,所以我都早上起床吃綜合維他命和藻油)

從中期開始吃,含Omega-3s、EPA和DHA等 (我的醫生是建議 36 周左右就不要再吃了,但網路上眾說紛云,請尋求專業醫師建議)

 

Bluebonnet Nutrition, Natural Lecithin

卵磷脂

建議攝取量:每天 1 顆 (我是從懷孕 9 個月左右開始吃的,聽說產後有塞奶情況可以吃到 3 顆)

中後期開始吃,主要就是大豆卵磷脂和必需脂肪酸 (市面上有些卵磷脂來源是大豆,但膠囊還是葷的唷,吃素的媽媽要多注意)

 

Earth Mama, Organics, 100% Organic Milkmaid Tea / Eclectic Institute, Fenugreek , 600 mg

葫蘆巴媽媽茶 & 膠囊型葫蘆巴草藥粉

聽說對追奶很有效,又不含熱量,有興趣的媽媽可以試試,但塞奶的時候 (台灣也有類似的產品,打關鍵字就找得到囉!)

 

iHerb 購物很簡單,就註冊、填資料、選產品就好囉,下訂後通常一個星期內就會收到商品啦!網址:https://tw.iherb.com/,左上角可以選地區、語言、幣別 (就在 iHerb 的 logo 旁),但我覺得他們網站的中文化做的很差,可以的話建議還是看英文。對這幾樣產品有興趣的話,只要在網站中搜尋上面打的產品英文名稱就能找到啦。

 

最後,均衡飲食、適度運動、心情愉快才是根本之道,太過依賴這些補給品還是不太可靠,畢竟我們無法追蹤所有成分的來源,就連好市多熱賣的藻油膠囊也爆出塑化劑超標 5 倍的新聞,是吧?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史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