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天上班、下班、陪兒子玩、哄兒子睡、半夜跟兒子奮鬥,我的人生一不小心就少了四個月(從兒子的角度來看,應該是多了四個月)。

沒錯,我兒決定不要放棄夜奶,而且會在各種無法預期的時間醒來,殺他老母(也就是我)個措手不及。不過,換了貝親的寬口母乳實感奶嘴M號+四個月開始副食品後,至少沒有厭奶的問題了,但奶量也沒有長進就是。

副食品從一開始的興致勃勃,到這個月又突然愛吃不吃的,從80、90ml直接掉到二、三口,接下來要從口味、口感、餵食工具想辦法找出問題所在,育兒真的好難啊(遠目)。

上個月去租了「費雪可愛動物彈跳學步車」(大型玩具用租的真的很方便,省錢又不用擔心收納問題),覺得超級實用。現在吃完奶就往車裡一丟,我就能去做家事或吃飯,我兒也能在那跳得不亦樂乎,很適合消耗這種不會爬、坐不久但又一直想站的小生物的體力。總之,是目前繼「love to dream包巾」之後,我覺得最實用的育兒物品。

總之,我兒滿七個月了,不會自己坐起來,但能坐著不倒大概十來分鐘;雖然還不會爬,但用手頂著他的腳,他就會出力往前,手也會跟著往前,今天甚至開始會倒退了,但還不會抬屁股,所以離會爬應該還有一段時間;動不動就想站起來,但因為不會自己站,所以就會一直盧大人扶他站著;開始嶄露自己的個性和喜好,對於各種聲音和刺激的反應都非常明確,而且變得非常愛笑,經過一個過年的實驗,目前為止還是個不怕生的孩子,應該是個和我不一樣的開朗孩子,為娘為他始終如一地像他爸爸這件感到非常欣慰。

經過這七個月的洗禮,我還是很愛我兒子(!?),但我注意到自己在他花格格的時候很容易就會脾氣上來,比如說早上親餵時他喝得不認真、一直想玩,我的動作就會比較粗魯、想硬塞他,後來就一直告訴自己冷靜,他不喝我就躺在一旁放空,如果不喝又哭鬧(拍嗝也沒用的話),我就跟他說我出去一下,放他一個人在床上哭個三分鐘,回來通常他就會默默繼續喝了。

抽離很重要,一直處在當下的情境,就會忍不住覺得他故意、調皮,但事實上他沒有故意這個概念,只是容易分心,或是無法表達自己有哪裡不舒服(想大便、脹氣,或是夜奶喝太多已飽=皿=)。我家的大叔給我一個很好的環境養育孩子,希望我能夠成為一個讓孩子更快樂的母親。

arrow
arrow

    史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