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目前作息:

08:00 配方 180ml + 一點固體食物 (饅頭、米餅、南瓜塊之類的)

10:50 小睡 (1hr 左右)

12:30 副食品 200ml + 配方 90-120ml

14:50 小睡 (1hr 左右)

17:00 副食品 200ml + 配方 90-120ml + 水果

19:30 配方 210ml

 

兒子的作息終於穩定下來啦 (灑花),雖然聽說很快又會有變動 ()

幾個星期前終於正式改為四餐,餐和餐之間拉到四個半小時,接下來的階段性目標是提高副食品的量 (雖然為娘我已經變不出花樣了) & 減少早//下午的奶量、慢慢訓練他吃乾乾的飯、下午那餐延到五點半 (對,我是有控制狂的娘)

目前他清醒時間大約 3 個小時,但最好提早 10 15 分鐘把他放上床,不然很容易因為太累反而不好入睡,不過一切的重點還是吃完飯要加緊消耗他的體力 (多走、多爬就對了),睡前半小時則是讓他多坐著玩玩具。長期目標是 1 歲前剩早晚奶、吃完中飯再小睡兩小時左右、睡前奶改 8 點,像個小大人一樣!

滿九個月的兒子愈來愈好玩,開始知道什麼是「你跑我追」的遊戲,也會模仿大人的動作和表情,任何重覆的動作和聲音都能逗他笑,對於空間的概念也愈來愈清楚,會爬來爬去找出聲音的來源,而且會發出各種奇怪的聲音 (但就是沒打算發出任何類似爸爸或媽媽的聲音!)。開始會扶走後,最喜歡的活動當然還是牽著大人的手去他想去的地方,不然就是推著小車車巡視領土。

這一個月以來的心得是,「全職家庭主婦」真的是無敵靠夭辛苦的工作。一般工作不是勞心、就是勞力,但帶孩子不僅要花心思想遊戲、食物、時間安排等,更要花體力陪他玩、餵他吃飯、洗澡/洗屁屁,每天大概都有四千三百二十一件瑣事要做。但其實習慣後也還好,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我沒有老闆會管我,大家都讓我全權決定如何養育(餵食兼訓練)兒子;可是我一方面覺得很自由,一方面又很怕成績不好,是不是當媽的都會這樣?孩子好與壞都當成是自己的責任,雖然理智上知道,有些先天的條件並非後天能克服。

總之,下星期兒子就要滿十個月了,這是我第一次以母親的身分過母親節,很慶幸自己想當個母親、能當個母親,更有環境讓我專心當個母親。雖然順境如此,但也希望遇到逆境時自己還是能抱持初衷。

arrow
arrow

    史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